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学生特殊困难补助”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0-05-06 15:56  

 

 

 

 

 

各二级学院、系:  

也为了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力度,切实有效地帮助部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响应新时期脱贫攻坚、精准资助的新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学生特殊困难补助”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及条件:  

1.原则上必须是二年级以上的由资助系统认定的特别困难学生;  

2.在校期间表现良好,无违规违纪处分记录;  

3.重点考虑建档立卡学生、单亲家庭学生、孤残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家庭发生重大自然灾害或重大伤亡事故的学生;  

4.认定为非特别困难但因近期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导致非常困难的学生,也可以提出申请。  

二、资助人数及标准: 400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标准:1000-2000/人。另外补发5名建档立卡新生资助。  

三、具体实施步骤及时间安排:  

(一)学生处下达推荐名额指标到各院系,具体名额预分配如下(按老生特困生所占比例分配):  

 

院系  

指标(人)  

会计学院  

114  

经济与金融系  

73  

文学院外语系  

57  

文学院中文系  

31  

文学院教育学系  

3  

文学院传媒系  

9  

工商管理系  

27  

公共管理系  

15  

艺术设计学系  

25  

数据科学学院  

46  

2019年建档立卡新生  

5  

合计  

405  

 

(二)各辅导员要在班级内进行广泛宣传,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班级认真评选,每个班级推荐1-2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报所在院系进行评议;(510日前)  

(三)各二级学院、系按照分配指标向学生处报推荐名单,具体提交材料包括:1.2020年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学生特殊困难补助”名单表》(电子版);2.2020年学生特殊困难补助申请审批表》(纸质版);(512日前)  

(四)学生处组织评议,由各院系汇报,评议小组成员讨论;(515日前)  

(五)初步审核名单上报学院领导批示,通过后向其发放资助资金。  

四、其他要求  

各二级学院、系认真贯彻此通知要求,在评选过程中要坚持标准、规范程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班级、辅导员、院系层层推荐,确实落实到最需要帮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附件1:《2020年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学生特殊困难补助”名单表》  

附件2:《2020年学生特殊困难补助申请审批表》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学生处  

2020430  

 


 

附件【华商院学[2020]5号 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学生特殊困难补助”工作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办事指南
关于做好我校2023—2024学年家庭
关于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
重要通知 | 资助政策咨询、监督
广州华商学院关于2021-2022 学年
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
学生事务管理之最新大学生参军入
政策解读 | 关于勤工助学,这一
2022年春季学期全国学生资助管理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