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建档立卡户学生减免学费情况的报告
2020-11-30 16:40 罗宋 

学校领导:  

根据《广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完善建档立卡学生补助政策的通知》(粤农扶组[2019]1号)以及《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建档立卡本科生和研究生补助工作的通知》(粤教助函30号)要求,从2019年秋季学期起,对我省户籍建档立卡全日制本科和研究生给予免学费和生活费补助。学校开学初开展2020-2021学年建档立卡户学生排查活动。经过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排查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经由班级班干部发布通知、学生本人登陆指定网址验证、院系审查汇总、学生处抽查汇总制表、名单公示等环节,目前已完成排查工作。现上报建档立卡排查情况作以下简要汇报:  

一、建档立卡户学生排查情况  

(一)61日,学生处发文——《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建档立卡补助工作的通知》(华商院学[2020]12号),部署相关的工作,明确排查和资助的对象、条件以及标准,并要求各院系要广泛宣传、层层推荐;  

(二)615日,学生处对二级院系资助负责人进行2020-2021学年建档立卡补助工作业务培训;  

(三)630日,布置新学期建档立卡排查工作;  

(四)912913日在新生报到现场设立“绿色通道”建档立卡户学生与普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减免、缓交学费手续。  

二、免学费补助发放  

(一)通过建档立卡身份核实的学生,由学生处统一汇总名单至财务处,在2020-2021学年缴学费时可少交5000元,财务会自动抵扣。  

(二)根据《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建档立卡学生补助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粤教助函【20205号)预拨给我校本科生建档立卡户学生减免学费99.5万元,合计199名建档立卡户学生。但我校实际建档立卡户学生有213名,需要减免学费106.5万。我校在省预拨资金基础上还需垫付7万元。  

特此报告。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学生处  

20201111  

 

 

附件【关于2020-2021学年建档立卡户学生减免学费情况的报告20201111.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办事指南
关于做好我校2023—2024学年家庭
关于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
重要通知 | 资助政策咨询、监督
广州华商学院关于2021-2022 学年
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
学生事务管理之最新大学生参军入
政策解读 | 关于勤工助学,这一
2022年春季学期全国学生资助管理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