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校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顺利开展(四会校区)
2021-09-26 16:14  

2021923日晚,我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心理讲座(四会校区)田径场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学生处主办,邀请的主讲人是广州大学教育学院心理系副教授陈少华,主题是大学,从心开始”。

 

陈少华副教授

 

陈教授指出,大学生产生心理困扰的主要原因有学业、人际关系、恋爱、家庭关系等,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投入学习之余,及时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随后,陈教授明确了在大学里要学会四样东西:(1)学如何读书(learn to learn);(2)学如何做事(learn to do);(3)学如何与人相处(learn to together);(4)学如何做人(learn to be)。最后,陈教授用“八个心”概括了大学生活:大学“心”声、从“心”认识、专“心”学业、尽“心”做事、用“心”交往、小“心”恋爱、寻找开“心”、身“心”健康。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对于刚入学的2021级新生们来说,可谓是一场“及时雨”。通过讲座,他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进一步从心理上做好了应对大学的学习、人际、恋爱、生活等方面的准备,期望他们能顺利度过大学美好的四年生活,健康地走向社会。

 

新生们认真聆听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办事指南
关于做好我校2023—2024学年家庭
关于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
重要通知 | 资助政策咨询、监督
广州华商学院关于2021-2022 学年
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
学生事务管理之最新大学生参军入
政策解读 | 关于勤工助学,这一
2022年春季学期全国学生资助管理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