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暖心护考,助力赶考路丨我校顺利完成广东省2023年专升本考试工作
2023-03-25 16:28  

暖心护考,助力赶考路丨我校顺利完成广东省2023年专升本考试工作

 

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于3月25日、26日进行。我校增城校区作为考点之一,迎来全省各高职专科学校近4000名考生参加考试。

 

 

 

后勤保障充足 主动做好服务工作

据后勤保障组负责人介绍,后勤保障组为此次专升本考试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日前,后勤安排工作人员布置好考场周围的指示牌,于厚德楼c栋设置3层休息室,帮助外来考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供考生在雨天休息,为考生提供一个能够遮风挡雨的考试环境,营造暖心、良好的考试氛围。此外,校门入口处已放置新搭建的挡雨帐篷,校门附近、励志楼前分别设置了三处爱心早餐领取处以及志愿服务站,为考生提供免费早点,还向有需要的考生发放雨衣、口罩、2b铅笔、饮用水、指引图等,以防不时之需。

 

我校志愿服务组积极做好组织、安排、培训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按照学校普通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指示,被分配在各处志愿服务站点提供相应服务,全体志愿者尽职尽责,热心解决外来考生的问题,指引考生顺利到达考场。现场除了穿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外,还有党委宣传部、团委老师以及后勤处工作人员参与到考务工作,指引考生安全、有序进入各楼栋入口进行“人脸识别验证”。

 

 

严肃考风考纪 不断推进巡视工作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升本考试工作,亲临现场,严格落实巡视工作。执行校长郭银华,党委书记苏宁,纪委书记、副校长王锦秀,副校长王力东多次深入考场一线,实时观看考场环境,监督考务工作的进行,再次强调全体考务及监考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负责,严守招生纪律,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组织工作规范有序妥善推进。郭校长指出,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牢固树立考生安全与健康至上的理念,将考务组织、考场纪律、人员和物资保障等各方面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提供爱心服务 照顾考生实际需求


校园风光中,白衣天使的身影是考生心中的保护伞。针对考生容易发生低血糖、中暑、急腹症等特点,医护人员早早到达工作地点值守待命,还配备了救护车、急救箱和足量的急救药品等,为考生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在现场,就有一名考生身体突发不适,出现了呕吐、缺氧等情况。医护人员知道后迅速赶到考生身边,耐心询问考生的不适,对她的病况进行了及时的处理。待考生舒缓一些后,医护人员又安排救护车送她去医院检查身体,进行下一步治疗。同时,学校也安排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该考生到医院诊疗,直至学生家长到达医院。


   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也是校园内最鲜亮的色彩。在考场周围,志愿者团队设立了服务站,给考生和考生家长提供各类咨询求助服务,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温暖的考试氛围。

 


   特别是看到一位行动不便坐着轮椅的考生时,志愿者和老师赶忙走上前去帮助她。根据她提供的考场信息,志愿者们一路护送该考生到达考场,还给了她很多鼓励和暖心的祝福。

 


    根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有关安排,本次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持续一天半,25日及26日上午为省统考科目。考试期间,校领导和相关工作组全力做好巡考工作,严抓考风考纪,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秩序。本次专升本考试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预祝各位考生取得理想成绩!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办事指南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9级新生
新学期新气象!新课表已出炉,快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致大中专院校学
2016级新生入学指南
毕业生离校办理须知
城乡居民医保就医指南(大中专学
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