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关于2022年文明安全纪律教育月的通知
2022-05-11 09:19  

广州华商学院关于2022

文明安全纪律教育月的通知

 

各处、室、馆、中心、各学院

为规范广大学生言行举止增强纪律观念安全防范及疫情防控意识,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和行为习惯,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班风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结合我校实际,定于20223212022422日开展全校文明安全纪律教育月活动。

一、教育主题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共创健康文明校园

二、总体安排

分为工作部署、宣传动员、检查落实、总结表彰四个阶段。

(一)工作部署阶段(321-28日)

学校召开教育月部门协调会(参会部门有校办、党办、学生处、团委、教务处、后勤保卫办、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学督导办研究部署教育月主要工作,协调有关事宜;各学院制定实施方案,召开教育月骨干动员会。

(二)宣传动员阶段329-45日)

1.有关部门应做好以下工作:

1)党办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争当先锋、做好表率,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最前沿,带头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宣传校园疫情防控政策,并教育引导身边师生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2)各学院组织辅导员召开“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共创健康文明校园”主题班会,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学生文明养成和遵纪守法教育,并开展“主题班会优秀组织奖”评选活动。

3)各学院组织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开展在教学楼区域(按照原教室分配方案,国际学院和健康医学院负责启智楼区域)对不雅着装、抽烟、上课迟到、不戴口罩等行为的检查活动。

学生处、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对在图书馆夜晚喧哗、制造噪音等行为进行规劝教育。

后勤保卫办协调做好校园防护,组织人员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出入校园行为进行引导教育,严格按照校门出入相关规定执行。

后勤保卫办、学生处和各学院分别组织人员对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及其他违纪行为进行查处

4)学生处和各学院分别制定《2022年上半年学生先进典型讲座安排表》,发挥“国家三金”获奖代表、“校两优一先”学生和“十大校园之星”代表向广大学生介绍学习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5)学生处、团委、各学院全面动员各学生组织和各班学生配合后勤保卫办公室、校园服务中心开展“劳动育人”校园志愿活动,对宿舍、教室、饭堂、校道卫生死角开展清洁活动。

6)各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开展以反诈、消防、交通、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等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并出一期以反诈、消防、交通、疫情防控等安全为主题的海报。

7教务处及各学院要向上课老师申明其负担的课堂管理和教育责任,齐抓共管课堂纪律和课室内疫情防控

8)四会校区根据自身情况,开展相应活动。

2.各有关部门根据本部门活动方案出一期海报,突出宣传学校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个人、集体),在本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宣传,并积极向学校网站投稿,广泛宣传教育月活动精神,落实教育月活动主题。

)检查落实阶段46-413

1.学生处召开系列学生座谈会,调查了解学生对学校管理和对教育月的意见和建议。

2.学生处、后勤保卫办抽查各学院教学楼不文明现象的检查和宿舍安全用电等违纪行为大检查开展情况。

3.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学督导办及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育月活动,深入教学一线,各学院领导每周深入开展不少于2次的课堂纪律检查,督促教师履职尽责,落实教室内戴口罩、隔位就座,不玩手机、不带早餐等要求。

4.校办、学生处抽查各学院设置疫情防控统计专员,动态掌握疫区学生返校情况,对因病缺席的做好登记追踪;督促学生做好每日健康上报,及时做好“五本台账”更新工作

5.学生处、后勤保卫办公室检查各学院反诈、消防、交通、疫情防控等安全知识活动开展情况。

(四)总结表彰阶段414-422

1.学校以教育月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学生行为规范,更好营造和谐氛围,创建平安校园。

2.各学院做好开展主题班会、座谈会、经验交流总结会,对教育月活动进行认真总结,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

3.学院、各参与的学生组织,开展树典范评选活动,对

在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含四类帮扶)和优秀集体进行评选和推荐,并将材料报送学生处。

4.学生处、各学院、各相关部门出一期活动总结推文,通过海报QQ微信、微博、网站等对教育月活动成果做总结宣传。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教育实效,确保任务落实

要高度重视文明安全纪律教育月工作,紧紧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努力解决实际问题。各学院330日上午下班前提交本学院活动方案,方案附上《疫情防控等安全主题宣讲会安排表》(附件2,《课堂文明纪律检查安排表(附件3、《宿舍安全纪律检查安排表(附件4)、《优秀学生典型宣讲会安排表》(附件5414日上午下班前提交书面总结和表彰名单材料报学生处,各班学生提交个人学习心得到本学院,学生处将进行检查。

(二)加强学生的自我教育与管理

充分发挥党员、团员、学生干部及优秀学生在文明安全纪律教育活动中的传帮带的作用。

加大宣传力度,树立良好风貌

各相关部门、各学院通过微信群、QQ群、微博、海报等形式,加大宣传文明安全纪律教育月涌现的先进典型,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精神风貌。

特此通知。

附件:1. 2022年文明安全纪律教育月活动工作安排

2.疫情防控等安全主题宣讲会安排表

3.课堂文明纪律检查安排表

4.宿舍安全纪律检查安排表

5.优秀学生典型宣讲会安排表

 

广州华商学院  

 2022317  

广州华商学院办公室2022317日印发

(共印21份)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办事指南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9级新生
新学期新气象!新课表已出炉,快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致大中专院校学
2016级新生入学指南
毕业生离校办理须知
城乡居民医保就医指南(大中专学
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