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心康教育>>心康要闻>>正文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第十三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总结
2020-06-16 15:30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的疫情,几乎一夜之间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也极大地改变了学子们学习的地点和途径。这些变化,也同步给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但是我校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一直在稳步推进,坚持做到“管理、教育、服务”三不误。

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要求,2020年 5月6日至6月6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下,学生处心康中心克服各种困难,认真组织、策划了以以青春之名,奋进!”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为期一个月,我校学生处开展了主题为抗击疫情,从心开始”的线上心理健康讲座,“疫情牵动我的心”心理手绘征集活动,“众志成城抗疫情”心理健康主题演讲征集活动,以及“理智冷静直面疫情”心理公益广告征集活动。为了推动二级学院心康工作的开展,其中“众志成城抗疫情”心理健康主题演讲征集活动由会计学院承办,“理智冷静直面疫情”心理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由传播与传媒学院承办。同学们参与积极性很高,活动效果不错。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学生处开展了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心理健康组织和优秀学生心理健康干部的评选活动。经研究决定,授予在本年度中工作突出、表现优异的会计学院二级学生心理健康站、外国语学院二级学生心理健康站优秀学生心理健康组织称号,聂秋兰等221名同学优秀学生心理健康干部称号。

2019年,我校有1项心理演讲比赛作品荣获省厅二等奖,1部心理剧作品荣获省厅三等奖。今年,各项心康活动已经圆满结束,学生处心康中心正在认真组织优秀作品选送工作,按照省厅文件要求,拟选送心理手绘征集作品5幅,心理健康演讲比赛作品5项,心理公益广告作品10项。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办事指南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9级新生
新学期新气象!新课表已出炉,快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致大中专院校学
2016级新生入学指南
毕业生离校办理须知
城乡居民医保就医指南(大中专学
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