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心康教育>>心康要闻>>正文
2022年心理委员培训班培训顺利举行
2022-11-29 09:39  

 

1119日这天

心理委员们齐聚一堂

共同参加了

2022-2023学年心委培训

现在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

本次心委培训的精彩内容吧

 

 

图片图片图片

为了提升我校阳光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学生处于20221119日开展了心理委员培训班培训,增城校区和四会校区同步进行。增城校区培训地点为励志楼C408,四会校区培训地点为6号楼205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班培训主讲人为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的专职老师,以及具有心理学背景的专职教师。每个校区都有三场培训,培训时长共为6个小时。

本次培训内容涉及三个主题,分别是心理委员的职责与定位、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处理和学生朋辈心理辅导的技能。

图片

 

宣读班规

 

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在开班仪式上,培训班的班长们郑重宣读了班规,向全体参训心理委员明确了本次培训班的要求和考核细则。

本次培训采取严格的考勤和考核制度,缺勤1次或迟到2次者取消结业资格,结业考试不合格者取消评优资格,顺利通过考勤和结业考试的心理委员将获得结业证书。

图片图片

 

 

 

 

第一场培训

 

随着班规宣读环节的结束,心委培训就此正式开始。

第一场培训是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的吴连宁老师(增城校区)和陈苗琳老师(四会校区)主讲。

培训班上,吴老师和陈老师向学员们一一讲解了心理委员的作用、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和工作重点。图片

图片

 

第二场培训

 

第二场培训是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的陈梅老师(增城校区)和赖冠东老师(四会校区)主讲。

培训内容为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处理,培训中讲述了生活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如何通过三看三比识别正常与异常的心理,从而使心理委员在日常工作中能够更好的帮助同学去解决心理健康问题。

图片图片

 

 

第三场培训

 

第三场是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的李娇娇老师(增城校区)和教师教育学院杨慧老师(四会校区),培训主题为学生朋辈心理技能培训。

培训主要内容有两点:一是朋辈心理辅导的基本态度;二是朋辈心理辅导基本技巧。

两位老师通过案例分析、情景练习,引导学员们深入地掌握此次学习内容。

图片图片

 

 

 

三场培训结束后,心理委员需在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进行14个专题学习,学习内容包含:影响大学生心理诱发因素、心理健康的标准、常见心理问题的症状及识别等。同时,心理委员还需要在1130日之前完成线上考核,满分为100分,考试成绩达80分及以上者,通过公示后方可取得结业证书,结业证书拟定于20233月发放。

经过心理委员培训班严格考勤和培训,以及有序的结业考试安排,相信大家都对心理委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以及更清晰的认知。

图片

 

此次的心委培训

到此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都会学有所长 学有所用

 

图片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办事指南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9级新生
新学期新气象!新课表已出炉,快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致大中专院校学
2016级新生入学指南
毕业生离校办理须知
城乡居民医保就医指南(大中专学
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