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队伍>>最新动态>>正文
学生处组织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2022-10-25 16:35  

聚焦二十大携手奋进向未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加强辅导员政治理论水平,我校于10月19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广州华商学院全体辅导员学习培训会。本次学习培训会邀请到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锦秀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扎实做好学生工作》主题报告,学生处许娜处长、黄国富副处长、二级学院学工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学习培训会,会议由许娜处长主持。

 


 

 

 

 

 

      首先由许娜处长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二十大报告内容,再次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

二十大报告共有十五个部分: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创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注重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进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100年的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接着王锦秀副校长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感悟,以及近40年党龄的经历,从以下几个方面为全体辅导员作主题培训报告:

一是要求全体辅导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时刻警醒自身党员身份,紧跟党的脚步,在工作中 “以身立教”、“爱岗敬业”,扎实做好学生工作,在个人行为上以身作则,规范自身行为,主动奉献,乐于奉献,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与担当。

二是辅导员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指导者,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是学校教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修养起着重要作用,要充分认识到学生工作的重要性与特殊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三是辅导员作为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处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线,是引导学生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带领者。辅导员的工作意义重大,关乎立德树人初心的实现,关乎学校教书育人使命的完成,辅导员要切实担负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光荣使命,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高度重视本职工作,必须重视辅导员的工作。

最后,王锦秀副校长要求全体辅导员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明确使命担当,为建设更好的校园、培育高水平、国际化的华商学子而努力奋斗。至此,王校赠言勉励全体辅导员:微灯醒巷落,排灯明华商,我们是一盏不那么明亮的灯,没有耀眼的光,但是全体辅导员应当一直努力,不断努力,拼尽全力,让一盏盏小灯,汇聚成的光,成为照亮学生们人生发展中的明灯,照亮学生们前进的道路。



 


 


编辑:李宝恒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办事指南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9级新生
新学期新气象!新课表已出炉,快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致大中专院校学
2016级新生入学指南
毕业生离校办理须知
城乡居民医保就医指南(大中专学
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