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队伍>>队伍建设>>正文
学生处举办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22-04-15 15: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促进各辅导员间相互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广大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广州华商学院于413日上午在行政楼502举行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基础知识测试、于413日下午在厚德楼B108心康中心举行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实践技能比赛。

 

IMG_256

 

本次基础知识测试比赛采用闭卷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测试主要内容涵盖“四史”教育、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高校思政教育理论、政策法规、辅导员基础业务素质以及专业知识等方面内容。

 

IMG_257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实践技能比赛环节邀请学校副校长王锦秀、学生处处长许娜、副处长黄国富、心康中心吴连宁、陈梅老师担任评委,参赛辅导员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该环节旨在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疫情防控政策掌握程度、考察教育引导学生、综合运用教育心理学、解决实际问题等能力。比赛现场各位参赛选手逻辑严谨、情理兼顾,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肯定。

 

IMG_258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设基础知识测试、实践技能比赛等环节,对参赛选手对理论水平、职业素养、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等综合素质进行系统检测。通过比赛进一步加强辅导员自身等工作水平,增强育人本领,提高育人实效。

 

IMG_259

 

至此广州华商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公示结果

经个人报名,学院推荐,专家评审小组评定,我校推荐经济贸易学院刘龙真老师参加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具体公示如下:

 

IMG_260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办事指南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9级新生
新学期新气象!新课表已出炉,快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致大中专院校学
2016级新生入学指南
毕业生离校办理须知
城乡居民医保就医指南(大中专学
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