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民武装>>正文
2022年下半年征兵报名启动仪式暨优秀退伍学生事迹分享会
2022-06-13 10:33 李师 


广州华商学院2022年下半年征兵报名启动仪式暨优秀退伍学生事迹分享会


2022年6月7日下午15:30,学校武装部在励志楼C408隆重举行了广州华商学院2022年下半年征兵报名启动仪式暨优秀退伍学生事迹分享会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广州华商学院党委书记苏宁/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锦秀增城区征兵办秘书组组长伍彩乐增城区征兵办体检组组员林豪增城区征兵办宣传组组员赵妙君学生工作部部长许娜党委武装部部长黄国富以及各学院学工主任、辅导员代表们。

大会在庄严的迎国旗和奏唱国歌仪式拉开序幕。随后,全体成员观看了征兵宣传片认识到军营对新时代青年的人生塑造和青春因军营的磨砺而更加出彩激发了强烈的投身强军兴军伟业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首先,苏宁书记对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和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以来指导、支持我校征兵工作的增城区人民武装部和有关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学校主阵地和大学生的征集主体,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崇军尚武精神。他表示,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号召华商学子们携笔从戎投身国防,在强军兴军中彰显人生的价值。最后,他强调,征兵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求真的精神,全力做好本次的征兵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征兵氛围,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接着由增城区征兵办秘书组组长伍彩乐代表增城区人武部发言。她先是详细地为我们介绍了一系列征兵优惠政策,并着重强调为什么要去当兵,表示当兵是件光荣的事情,是为了保家卫国,没有国就没有家。并告诉我们,通过两年的军旅生活,我们个人精神状态、人生观念都会有巨大变化。最后,她也发出了希望同学们能积极报名参军,为国防事业出一份力的心愿。



退伍学生献上大合唱《有我在》,他们饱满的精神风貌感染了现场所有人,铿锵有力的歌声唱响了时代的最强音。



全体领导、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上台为下半年征兵报名作签名动员仪式。



 





活动第二部分由21届毕业生黄煜峰师兄与我们分享了他入伍的初衷、经历、体会等方面,并提醒有入伍意向的同学体检前要保持良好心态,入伍后在部队里要把握好机会,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学校,我们应保持自律意识,充实自己、提升自己



活动结束后,师兄师姐和老师们为同学们解答疑惑2022年上半年,我校共有49名学生入伍,其中毕业生25人,入伍总数和毕业生人数均创新高。另外,我校目前在校退伍学生共有118人。

至此,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办事指南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9级新生
新学期新气象!新课表已出炉,快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致大中专院校学
2016级新生入学指南
毕业生离校办理须知
城乡居民医保就医指南(大中专学
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