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民武装>>正文
热血青年参军报国,携笔从戎无悔青春
2022-11-29 09:37  

热血青年参军报国

携笔从戎无悔青春

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国防事业;响应国家号召,接受祖国挑选;响应国家号召,履行光荣义务。我校学生也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军入伍。我校的征兵工作也越办越好。


图片图片图片
摸索探进
2020
年,我校武装部征兵工作稳中有进,摸索探进征兵宣传工作开展,取得良好成绩。
图片

 

1、坚持征兵宣传工作不掉线,全年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活动,4-6月举办了线上退伍学生事迹分享会、征兵知识竞赛活动,线上观看了征兵宣传网课等;10-12月组织了毕业生招聘会征兵摆摊咨询、组织部分退伍学生成立征兵宣讲团,召开多场征兵宣讲会,营造了浓厚的征兵氛围,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成效。

 

2、今年我校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2020年入伍学生有74人,其中毕业生17人,在校生36人,新生14人。入伍人数为历年最高,超额完成了省厅下达的10名毕业生征集任务。

(2020年应征入伍学生共有74名,其中毕业生17名,在校生43名,新生14名,超额完成了省教育厅下达的10个毕业生征集任务。)

图片迈进新台阶
2021
年,我校武装部征兵工作稳扎稳打,迈进新台阶,取得优异成绩。
图片

 

1、深入宣传发动,全方位做好应征入伍的政策宣传。除了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形式,今年还以退伍学生现身说法的方式宣传。10月成立了征兵宣讲团,由退伍学生担任宣讲员,给全校新生组织了10多场征兵宣讲会;12月毕业生招聘会摆摊,为毕业生提供现场咨询;4月召开了征兵报名启动仪式,并且邀请了《增城日报》媒体进行报道,营造了浓厚的征兵氛围。

 

2、全程跟踪参军入伍学生的情况,为毕业生班学生开通答辩绿色通道。学校征兵工作站提供一站式服务,组织入伍学生体检、政审、役前训练、送兵等,并耐心指导他们办理各项手续。寒假期间,学校专门出台了相关文件为毕业生班学生入伍提供便利条件,开通答辩绿色通道,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2021年我校征兵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我校2021年入伍学生总数为96人,毕业生总数为28人,超额完成省厅下达的毕业生征集任务(12个)。其中上半年共40人,毕业生13人,在校生27人;下半年入共56人,毕业生15人,在校生23人,新生18人。入伍总数和毕业生人数都是历年最高,受到上级部门的肯定与表扬。

(2021年入伍学生总数为96人,毕业生总数为28人,超额完成省厅下达的毕业生征集任务(12个毕业生指标任务)

图片再创新高
2022
年,我校武装部征兵工作稳中创新,再创新高,取得优秀成绩。
图片

 

2022年武装部以开展活动为契机,把征兵宣传和国防教育结合起来,着力激发广大学生的参军热情!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增强国防观念和爱国主义教育,例如举办国防教育讲座、开展“清明祭英烈”、“最美军训照”等活动,12月还开展了“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助力强国强军梦想”第三届军事技能大赛,共有10个代表队80多人参赛,评选出了12个奖项,在全校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反响,掀起了爱国主义热潮。

图片

(2022年共有75名学生参军入伍,其中毕业生47人,超额完成了省厅下达的26个毕业生征集任务。)



图片结语图片

  本次征兵工作圆满完成。“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希望有更多高素质在校大学生参军入伍,保国家一方领土。

 

书生意气,一腔孤勇

携笔从戎,参军报国

超越自己,鹏飞万里

筑梦绿色军营,热血无悔青春

图片图片图片

END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办事指南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9级新生
新学期新气象!新课表已出炉,快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致大中专院校学
2016级新生入学指南
毕业生离校办理须知
城乡居民医保就医指南(大中专学
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