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民武装>>人文素质讲座>>正文
讲座回顾 | 做颗星星 有棱有角 还会发光
2022-11-04 11:36  

IMG_256

  优秀校友

讲座回顾

 

 

讲座介绍

2022年11月3日星期四18:30分

由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主办,校园通讯社承办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四期优秀校友讲座

在四会校区以直播的方式开展。

 

ENTER TITLEIMG_257
IMG_258

 

 


主讲人介绍

ENTER TITLE
IMG_259
IMG_260

陈洁纯,中共党员,

来自会计学院19本会计学6班。

在校期间,曾担任会计学会会长、

会计学会秘书部负责人、

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网络媒体技术部干部

以及班级宣传委员。

大三学年绩点为4.15,

一次性考取通过初级会计职称、

英语四六级、

全国计算机二级以及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

从大一以来,连续三年获“优秀生一等奖〞、

“优秀共青团干部” 等多项校级奖项。

 


讲座内容

任职经历

IMG_261

 

考级学习

洁纯师姐认为对待所有的学习、考证、考级,都要做好规划,按部就班的完成,她慷慨地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四六级一次过的经验,简言之就是用心记住单词,做到高效、长期、有效记忆,对于听力则要注重精听精读,她指出考级的名额竞争激烈,我们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考级机会。

(推荐英语考级App有:不背单词、每日英语听力。学姐认为后者是一款不错的考研听力宝藏软件,推荐大家试试。)

 

课余活动 

多留意学校、学院公众号的消息,寻找合适的志同道合的同学,组队参加比赛,学姐强调跨专业的队友参赛更能集合优势,提高工作质量及工作效率,更能发挥各自的专业素质能力。

对于自己参与志愿活动,洁纯学姐认为这是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她为大家介绍了青协红会志愿组织的基本工作内容:帮忙核酸检测、校内考场布置等等贡献学校、奉献同学的工作。同时学姐推荐使用搜狗输入法快捷输入:方便快速参加活动。

洁纯师姐强调,不要功利心太强,只是为了学分、志愿时长而去参与活动,而是要认真对待,享受活动带来的身心体验。

ENTER TITLEIMG_262
IMG_263

假期安排 

洁纯师姐认为在寒暑假期间,我们不要懒散“摆烂”,可以多参加学校组织的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到用人单位实习面试,争取机会,积累经验,了解工作性质,同时能减少试错成本,以便未来能做好就业规划。

(招聘App推荐:实习僧、前程无忧51Job、智联招聘、Boss直聘)

 

IMG_264

 

激励与总结

1、学姐对同学们的鼓励

洁纯学姐希望大家在这四年宝贵的青春里,都能像星星一样,能够坚定自己的目标,勇敢做自己,一闪一闪亮晶晶,不失自我又熠熠生辉。“活着不一定要鲜艳,但一定要有自己的颜色。”

 

2、讲座总结

听完洁纯师姐的分享,相信大家也收获颇丰,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最重要的一定是勤奋+自律,要有自信,相信自己能行,在此引用华坪女高的校训:我生来就是高山而并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并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学姐有说道,希望我们能有比她更为闪耀的未来。相信吧,每个不起眼的日子,都将是你反败为胜的资本。

 

IMG_265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办事指南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9级新生
新学期新气象!新课表已出炉,快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致大中专院校学
2016级新生入学指南
毕业生离校办理须知
城乡居民医保就医指南(大中专学
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