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校园快讯>>正文
2022年华商学院辅导员专题培训Ⅰ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2-05-05 17: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和专业化建设,整体提升学生工作质量与水平,近日2022年广州华商学院辅导员工作培训班正式开班。首场由副校长王锦秀作《高校辅导员具备的综合素质能力》专题培训。学生处处长许娜,副处长黄国富及各学院学工主任、一线辅导员全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会由许娜处长主持。 

 

 

王锦秀副校长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以“如何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如何抓好学生组织建设”、”如何有效开展就业指导“、“如何正确做好心理教育和辅导”、“如何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如何增强校园宣传工作”等八个方面为切入口,对教育部43号令《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中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表示,辅导员与学生是亦师亦友的关系,要充分认识到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教育引导。 

 

针对新时代下越来越高的工作要求,越来越繁重的工作任务及越来越复杂的工作环境,王锦秀副校长指出,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光荣使命,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高度重视本职工作;同时要保持工作热情,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牢牢掌握学生工作的主动权。她强调,学生管理工作是一项做人的工作,是一件不容易做好的工作,各位辅导员要将职业认同提升到”热爱“的程度,将知识积累提升到”职业化“的厚度,将能力水平提升到”专业化“的高度。 

 

学生处处长许娜表示,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此次培训是学校深入分析辅导员队伍建设。此次培训是学校深入分析辅导员队伍层次结构、紧密围绕其发展需求的具体体现。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通过辅导员培训班、学术沙龙、职业技能大赛等方式,持续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传承好我校学生工作的优良传统,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升学生工作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谢嘉希)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办事指南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9级新生
新学期新气象!新课表已出炉,快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致大中专院校学
2016级新生入学指南
毕业生离校办理须知
城乡居民医保就医指南(大中专学
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