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校园快讯>>正文
2022年辅导员系列培训 II 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处置
2022-05-12 18: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和专业化建设,整体提升学生工作质量与水平,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维护学生健康发展,我校2022年辅导员系列培训之《辅导员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培训》于近日顺利开展,培训主讲是学生处心康中心老师。我校王锦秀副校长,学生处许娜处长、黄国富副处长,四会校区学团办付蔚莹主任及各学院学工主任出席了本次培训。  

 

 

为了提升培训效果,本次培训采取小规模分组培训的方式进行,共分为五场开展。3月28日上午,赖冠东老师针对四会校区全体辅导员开展了培训工作。3月29日上午,吴连宁老师针对外国语学院、传播与传媒学院、管理学院增城校区全体辅导员开展了培训工作。3月30日上午,李娇娇老师针对金融学院、经贸学院、数据科学学院增城校区全体辅导员开展了培训工作。3月31日上午,陈梅老师针对会计学院、健康医学院、国际学院增城校区全体辅导员开展了培训。4月1日上午,侯小花主任针对文学院、创意与设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增城校区全体辅导员开展了培训。  

 

 

培训共涉及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内容和体系;二是心理问题学生的摸排与应对;三是心理危机处置及安全监护;四是辅导员的工作方法,具体引导辅导员如何以更好的状态做好学生工作。  

 

 

培训会上,王锦秀副校长对心康主题培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是辅导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应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辅导员应充分发挥学生心理健康干部的作用,多观察、多沟通,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保持与学生家长的良好沟通。最后,王校希望辅导员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引导学生健康发展。  

 

                                                            (编辑/谢嘉希)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办事指南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9级新生
新学期新气象!新课表已出炉,快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致大中专院校学
2016级新生入学指南
毕业生离校办理须知
城乡居民医保就医指南(大中专学
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