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校园快讯>>正文
广州华商学院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会议
2022-05-13 09:1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关注学生的成长,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任务,提高我校学生工作水平。5月10日,我校在增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大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辅导员代表及教师代表主会场参会,两校区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苏宁主持。   

 

 

大会第一项议程:全体起立唱国歌   

 

 

 

大会第二项议程:学生工作主题报告   

王锦秀副校长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为主题,围绕队伍建设、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服务保障及校友发展等五个方面,对前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王锦秀副校长对我校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一,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新格局;第二,完善二级学院管理体制,提升两校区学生管理水平;第三,强化学生思想引领,繁荣校园文化建设;第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预防突发事件发生;第五,注重国防教育,强化军事技能训练及课程教学;第六,完善校友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学校与校友交流平台。       

最后王锦秀副校长强调,学生工作是教育工作的核心,担负着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的重任,同时也关系到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落实的大计。作为学生工作者,应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自觉提高政治素养、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勇担时代使命,主动开拓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第三项议程:高校教育发展专题报告   

 

学校高级顾问胡军教授强调,民办高等教育是我国民生和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有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民办高校的发展,加速中国高等教育向大众化转变,带动了植根地区的经济发展,发扬了创新和开拓精神,有效增加了教育服务供给,满足了人民多样化教育的需求。针对我校未来发展需求,胡教授围绕校园管理的各个方面提出相关建议。他指出,在我国教育发展和民办教育新法实施的大背景下,民办教育应打好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我校应清晰定位,充分发挥民办学校的优势,正确面对机遇与挑战,不断探索特色办学模式、拓展办学视野,为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优秀的“应用型”人才。     

 

 

 

大会第四项议程:与会人员分组进行研讨、交流,并作相关汇报

 

各组与会人员围绕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各个小组从思政教育、教师工作、学生生活、就业问题、食品安全问题等多个方面提出不同想法和建议,对我校各向工作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大会第五项议程:   

 

执行校长郭银华进行总结讲话,他提出,不要仅仅为了立德树人而开展工作,更要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成长。加强对学生马克思主义的宣传力度,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他强调,应教育和引导教师以德教书,学校应进一步打造学校文化品牌,通过丰富校内外活动,提高学校知名度。最后郭银华校长指出希望各个单位的工作人员可以一同努力,实现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有效统一,弘扬华商精神.      

 

 

本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重要教育方针政策,学生工作在立德树人工作中具有基础性、全局性、全程性的作用,是实现启智润心、培根铸魂的关键环节,本次学生工作会议的召开更加明确工作方向、推动学生工作水平迈向更高台阶,为学生工作的有序推进和有效落实作出指引。     

(图文/校记者团、校通讯社;编辑/谢嘉希)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办事指南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9级新生
新学期新气象!新课表已出炉,快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致大中专院校学
2016级新生入学指南
毕业生离校办理须知
城乡居民医保就医指南(大中专学
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