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肇庆风采>>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之王锦秀副书记参加征求意见学生座谈会
2019-10-15 16:4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征求意见座谈会

10月9号下午15:00,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行政楼51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王锦秀副校长学生处李希恒处长、校长助理许娜老师、学生处熊桂桃副处长,学生处思政付蔚莹老师、胡小娟老师、武装部李师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社联主席、各二级院系班长代表、会计学院团学、外语系团学、通讯社暨易班、学生教学信息中心、职业发展协会、党群志愿服务社、大学生自律委员会、退伍军人代表等。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以下几个问题展开:1.我校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2.我校在党的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3.我校在立德树人、树立典型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4.我校在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现汇报如下:    

一、关于党员的党员意识方面   <![endif]>

学生党员思想理论深度不够;学生入党动机不纯存在功利化倾向,只贪图入党所带来的荣誉感,没有真正的落实党员的义务,奉献意识不强;入党前后变化大入党后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差,甚至有违规违纪现象,损害了党员在同学们心中的形象  

二、党组织建设方面  

党支部要多开展组织学习活动,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作风建设;党建活动缺少特色和品牌,部分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活动,希望创造机会让更多普通的同学也有机会参加;希望党员要服从党组织的管理,党员要亮身份;加大对党员的宣传力度,树立党员模范作用,同时也激励党员同志继续保持先进。  

立德树人、树立典型工作方面  

希望学校和院系在各个专业寻找更多的优秀学长学姐,开展宣传和讲座活动等,分享他们的亲身经历和成功经验,起到模范作用。  

四、学生社团工作方面  

学生社团活动形式比较乏味、社团内部人员交流少校级的活动延伸到班级的比较少,名额稀缺;希望社团能重用大一新生,让大一新生参与活动策划和执行等工作,而不只是听从安排,做打杂工。  

王校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开展党员活动就是为了提醒教职工、学生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王校希望我校大学生甘于奉献,乐于奉献,自觉履行大学生义务、学生干部义务、党员义务,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榜样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办事指南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9级新生
新学期新气象!新课表已出炉,快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致大中专院校学
2016级新生入学指南
毕业生离校办理须知
城乡居民医保就医指南(大中专学
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