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肇庆风采>>正文
学生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致华商广大同学们的一封信
2020-02-16 11:48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始料未及的新冠疫情,将我们变成“宅男、宅女”的同时,也将原本即将来临的开学季推延。当前,疫情仍在蔓延,防控正处于关键期。相信同学们和老师一样,时刻关心着疫情的防控、感受着“逆行者”的温暖。在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要高度重视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和所在社区的各项防疫工作,始终铭记自己是一名新时代大学生。  

倡议同学们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相信党、相信政府、相信组织,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要认识到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责任共同体,每一个人都要尽到自已的责任,认识到在不掌握相关医学知识和专业技能时,管理好自己的出行与卫生安全,保护好自己,就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负责,就是在为抗击疫情作贡献,从而自觉遵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共同维护公共秩序。  

我们要知道到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认识到从严加强疫情期间校园管理,实行学生非特殊原因并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学生公寓封闭管理等严格措施,是党、政府和学校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迫切需要,是对广大师生的关爱和保护,从而自觉服从和支持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安排,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我们应该正确、客观、理性看待疫情应对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认识到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相信国家一定能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成功应对考验,交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答卷,相信国家一定能够健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加强公共卫生、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打击、国家储备等工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倡议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未经证实和来源不明的网上消息要仔细辨别、理智分析,不传播、不盲从,学会通过主流媒体、政务媒体等权威渠道,了解防控信息、学习防护知识,积极转发权威信息,让各类谣言无所遁形。  

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人民健康的守护战!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和上级部署确定开学及返校时间,届时也将第一时间通知同学们。希望同学们积极支持和配合学校制定的各项防疫工作方案,合理安排自己的假期生活,做到“停课不停学”。  

最后,祝同学们及家人平安健康!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学生处  

2020年2月15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办事指南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9级新生
新学期新气象!新课表已出炉,快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致大中专院校学
2016级新生入学指南
毕业生离校办理须知
城乡居民医保就医指南(大中专学
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