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肇庆风采>>正文
四会校区心康中心朋辈咨询员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2022-06-24 15:54  

 

为了更好地为同学们提供学校心理咨询服务,2022617日晚上6点,四会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面向有意向学习心理咨询的校心康组织成员开展了朋辈心理咨询员的培训工作,本次培训由四会校区心康中心的赖冠东老师和陈苗琳老师分别向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咨询的责任与义务、心理咨询中常用的技术等内容。

首先,培训由赖冠东老师讲解心理咨询室的布置,让同学们了解进行心理咨询的环境布局对于建立咨询关系及促进咨询进程的重要性,再讲解心理咨询的接待流程,让同学们熟悉咨询前、咨询中及咨询后需要完成的相应工作,并结合生动的案例来讲解咨询员应遵循的基本原则。

其次,由陈苗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心理咨询过程中常用的咨询技术。陈老师结合自身接待心理咨询的经验,给同学们演示作为咨询员应如何向来访者提问,能得到更多的关于来访者心理问题的信息,以及如何有效地倾听来访者的诉说,使得来访者更愿意袒露心声。然后,让同学们两两练习倾听技术中需要注意的技巧。通过练习,同学们能够切身体会倾听对于心理咨询及日常沟通的重要作用。

最后,由同学们自由提问,提出自己对本次培训中存在的疑惑,由老师为其解答。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心理咨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表示会进一步去深入了解相关的咨询内容。本次朋辈心理咨询员培训也得以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办事指南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9级新生
新学期新气象!新课表已出炉,快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致大中专院校学
2016级新生入学指南
毕业生离校办理须知
城乡居民医保就医指南(大中专学
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