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肇庆风采>>正文
四会校区2022级新生国防安全教育讲座
2022-09-18 21:54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正值军训期间,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国家安全形势的认识,提升国防安全意识,激发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感,我校四会校区于916日在国旗广场下开展2022级新生国防安全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我校邀请了空军驻广州军代局政委强以文大校作为主讲人,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黄国富主持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从国防意识的重要性巩固国防的根本路径国防教育的核心三个方面的内容开展。

 

 

 

 

首先,强以文大校通过当前备受关注的俄乌战争局势引出我们为什么需要提升国防安全意识。

实际上美国是俄乌战争挑动者,其根本目的是企图联合北约组织成员国来打击压制中国。

近期的台海局势说明了中美对抗长期复杂,树立国防意识尤为重要!

 

 

 

 

然后,我们要提高国防意识,巩固国防最根本的方法就是听党话,跟党走,义无反顾地在党中央决策部署下推进国家现代化建设。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我们的今天。

 

 

 

最后,强以文大校强调,开展国防教育核心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个人利益要与国家利益相融合。

同学们生在了一个好时代,在这个时代我们可以大展身手,希望同学们可以努力学习,让青春和热血在保卫和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大放异彩!

 

 

 

 

 

听完强爷爷的精彩演讲后,同学们备受鼓舞,爱国热情高涨。一起来听听同学们的体会:

 

蔡同学: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像强爷爷一样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用自己的青春为国家的安全和发展保驾护航,时刻铭记我们肩上的责任和担当,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一份属于我们的力量。

 

何同学:强爷爷分享了他年轻时的英雄事迹,强调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性,教导我们要有国防意识和爱国意识,这让准备申请入党的我深受触动,并更加坚定了我为党、为人民做贡献的决心!

 

黄同学:生于盛世则当不负盛世,面对如今严峻的国际形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的我们更应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听从党的领导,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主义强国不懈奋斗。

 

少年强,则国强,本次讲座不仅是国防教育课,更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要做国家安全的积极践行者和坚强的捍卫者,在新时代的中国做一名有学识、有担当的有志青年。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办事指南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9级新生
新学期新气象!新课表已出炉,快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致大中专院校学
2016级新生入学指南
毕业生离校办理须知
城乡居民医保就医指南(大中专学
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