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安全教育>>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工作会议
2020-02-20 16:02  

   

 

2月18日上午,学生处以网络会议的形式主持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主题为疫情防控和网上开学。参加人员:王锦秀副校长,学生处处长、学生处各科室相关老师、各院系学工负责人。  

会上,各院系学工负责人逐一报告学生寒假期间受疫情影响的情况。经排查,我校学生中暂无发现有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学生身体状况良好,各院系已建立每日健康状况台账,学生每日通过华商E家平台主动申报健康状况;同时,我校辅导员均没有被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身体状况良好,各院系已对辅导员做好值班安排。  

随后,学生处黄国富副处长介绍了近期学校防控疫情工作安排和两次电话会议有关内容。  

接着,学生处李希恒处长部署近期工作:  

一、2月28号至31日学生在华商E家上注册,辅导员在线审核,没有交清学费的,暂缓注册,通知学生按时交清。  

二、3月2日开始,开始网络教学,辅导员要和任课老师积极沟通,了解在线教学的情况,做好在线支持工作。  

三、2月17日起,按照《关于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助学贷款学生还款救助机制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辅导员要摸清楚学生的情况,做好受疫情影响学生和贷款还贷学生的统计报告和资助工作。  

四、通过易班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立疫情防控期间信息沟通网络,引导学生积极面对疫情,支持国家和政府做好防控工作。  

五、积极开展开通线上心理咨询,摸排重点关注对象心理变化。各学院心康站和关注组应主动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特别是关注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学生、有异常医学症状的学生。  

最后,王锦秀副校长作出指示: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学生工作要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辅导员都是共产党员,要站在疫情工作的前沿,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  

二、突出精细精准,加强分类管理,科学施策,加强学生的分类防控,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对重点学生重点防控,做到信息快、数据准、情况明。分门别类制定措施,防控工作不留“盲区”;  

三、疫情防控工作全校是一盘棋,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建立学校、学院、班级三级防控工作,发挥其强大作用。把防控力量下沉,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落实到位。  

同时,对学生停课不停学、遵守法律法规、疫情当前信息的畅通、学生的心理问题及毕业班心理关注等工作作了明确要求。  

最后,王锦秀副校长强调,要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扎实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继续加强精准排查,以疫情防控为重点,以学生生命安全为前提,做好安全、可行、有效的开学方案、预案及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办事指南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9级新生
新学期新气象!新课表已出炉,快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致大中专院校学
2016级新生入学指南
毕业生离校办理须知
城乡居民医保就医指南(大中专学
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