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安全教育>>正文
学生处召开部门会议布置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0 16:09  

 

 

2月17日下午,学生处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本学期第一次部门会议,布置安排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会议由李希恒处长主持,学生处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希恒处长就当前疫情形势下学生处各部门已经开展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接下来的防疫工作进行布置:  

一、落实2月14号廖榕就董事长主持召开的视频会议精神,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好疫情期间严防严守,保证每个教职员工和每个学生不接通知不返校;每天在华商E家上通报自己当前所在的地区健康状况等重要信息有教学任务的同志要严格按教育厅和学校的要求去做,确保教学质量。  

二、心康中心已开通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帮助解决学生在未返校期间的心理健康问题,目前取得了良好效果;接下来如果咨询量日益增大,心康中心需增派人手,加强人员值班的力度。  

三、思教科已通过校园通讯社发布《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学生处致同学们的一封信》,通过易班平台开展《疫情小百科在线答疑》活动,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形成防控氛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后续仍需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继续做好舆情监控和思想引领工作。  

四、助学科已下发《疫情防控期间助学贷款学生还款救助机制工作的通知》,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要求辅导员迅速精准摸清学生的实际困难,主动联系助学贷款毕业生,助学科需及时收集各院系反馈的情况,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资助工作。  

五、自本月20日起,各科室须安排专人在办公室值班,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相关事宜。  

黄国富副处长传达了近期学校防控疫情工作安排和两次电话会议有关内容,要求学生处全体人员严格按照防疫工作的要求,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各科室负责人对本部门目前工作情况及计划进行汇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办事指南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9级新生
新学期新气象!新课表已出炉,快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致大中专院校学
2016级新生入学指南
毕业生离校办理须知
城乡居民医保就医指南(大中专学
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