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安全教育>>正文
关于清明节文明祭扫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2020-04-02 16:41  

华商学院全体同学:

“清明”假期将至,而今年清明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和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全体师生的安全工作,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营造一个安全、低碳、文明的节日氛围,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扫新风尚。祭祀活动重于心不拘于形,疫情当前不组织现场祭扫,特别是集聚性祭祀活动,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健康、更文明的方式来表达,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祭奠故人;全体华商学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积极向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主动监督和劝阻集聚性祭祀行为,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二、学习和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理解、支持和服从、配合当地政府关于清明祭扫期间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对现场祭扫活动特别是农村祠堂、墓地祭扫等活动的管理措施。

三、增强防火意识,遵守防火有关规定。坚决摒弃焚烧冥纸、燃放鞭炮等不文明祭奠方式,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四、做好传染病防控。清明期间疫情尚未解除,外出请主动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会、聚餐等群体性活动。同时,春季是流行性疾病多发季节,要预防流感、肠胃病等疾病的发生,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拥挤、空气污浊的公共场所。

五、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按照学校安排,自觉利用好时间,认真上好网课,提高网课学习效果。在加强网课学习的基础上,请同学们参加适当的户内外锻炼,增强体质,以提高自身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祭扫重在静心诚敬,贵在传承优良品德。让我们在这关键时期特殊的节日里,珍爱生命,守护健康,自觉履行公民义务,以网上祭扫、家庭追思等形式缅怀先人,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清明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贡献我们文明的力量!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学生处

                                      2020年4月2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办事指南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9级新生
新学期新气象!新课表已出炉,快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致大中专院校学
2016级新生入学指南
毕业生离校办理须知
城乡居民医保就医指南(大中专学
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