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安全教育>>正文
2021年清明节放假致全校学生的一封信
2021-04-01 17:00  

华商学院全体同学:  

传统节日“清明节”将至,为使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假期,学校提醒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文明健康”的意识,并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注意防火安全,倡导绿色祭扫。时刻保持防火防灾的意识,进入林区拜祭,禁带烟花爆竹、香烛,禁带火种,严防山火。倡导通过信邮哀思、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网络祭扫”等绿色文明的方式缅怀先人、文明祭祀。

二、严防溺水事件,注意旅途安全。严禁到私自到水库、河流、湖泊、坑塘等危险水域野泳、打闹、戏水、钓鱼等;外出旅游必须告知家长并获同意,旅途中要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与陌生人交流要慎重;参加户外活动,应先了解安全注意事项,设置好安全救生设施,避免参加危险活动。

三、牢记宿舍规定,防患于未然。切忌违规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等电器,更不得私接电线;不吸烟、不玩火,不焚烧废弃物;不得留宿外来人员;离校回家前,进行一次宿舍安全检查,尤其是是水、电、门窗、门锁是否关闭、是否安全可靠,发现问题及时报修,确保万无一失。

四、遵守交通规则,严防交通事故。在回家和旅行途中,不乘坐无营运资质的客运车辆,要到正规车站乘坐正规车辆;不乘坐非法包车、严禁组织包租无营运资质的车辆离、返校。

五、服从统一安排,按时平安返校。请同学们合理规划好自己的行程安排,确保按时返校。如果因为某种原因或遭遇突发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请及时告知辅导员并力争尽快到校。

生命如花,安全第一;健康为本,文明至上。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妥善安排,度过一个健康而有所收获的假期。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2021年4月1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办事指南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9级新生
新学期新气象!新课表已出炉,快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致大中专院校学
2016级新生入学指南
毕业生离校办理须知
城乡居民医保就医指南(大中专学
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