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队伍>>队伍建设>>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2019-11-22 10: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切实帮助新辅导员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实现角色转变,提升专业素养和工作技能,1121日,学生处组织本年度新入职的19名专职辅导员进行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锦秀出席并作辅导,学生处李希恒处长作主持。

 

王副书记为本次培训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学生工作是我校教育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坚持教育、管理、服务三到位;作为一名辅导员,首先要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其次要多读书、多交流、多思考,准确理解和把握辅导员的岗位职责,熟悉工作程序,掌握工作方法,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希望各位老师在本次培训中,用心学习、积极探讨,强化职业认同感和身份意识,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随后,由学生处黄国富副处长及学生处各科室的老师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内容包括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学生心理健康、参军入伍、综合测评、易班、学生医保和学生档案等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许磊磊老师谈了自己的多年辅导员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期间,与会辅导员与各位授课老师积极互动,提问交流,认真做笔记,学习氛围热烈而浓厚。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的培训培养工作,把校本部培训、省级培训班、学生工作专题讲座、赴校外调研学习、开展职业技能大赛相结合,构建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重实效的培训格局,不断提升辅导员专业素质,为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办事指南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9级新生
新学期新气象!新课表已出炉,快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致大中专院校学
2016级新生入学指南
毕业生离校办理须知
城乡居民医保就医指南(大中专学
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