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四会校区心康中心召开心康工作会议
2023-02-28 10:27  

四会校区心康中心召开心康工作会议

四会校区心康中心于2023年2月23日上午召开新学期心康工作会议,明确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任务和计划。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心康中心的李娇娇老师、赖冠东老师、陈苗琳老师及各学院心康联络员。

 

本次会议主要部署了新学期各学院的心康工作计划。首先,明确了新学期开学学生心理问题排查工作,各学院辅导员可以通过主题班会、走访学生宿舍、谈心谈话等途径来了解摸排各班学生现阶段的心理状态,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上报。对于心理问题重点关注学生需要及时的谈心谈话,了解学生假期在家的心理状态,回到学校是否适应等情况,每月定期给予学生适当的关心和支持。

 

其次,心康老师与各心康联络员一同探讨了因心理问题休学后复学学生的处理流程:第一,辅导员要取得医生的复学诊断证明,表明学生的状态可以回校学习;第二,辅导员要与家长和学生本人沟通回校复学意愿;第三,学生回校后要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建立三级防护体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第四,心康专职老师应对复学学生进行跟踪了解。

最后,心康专职老师向联络员通报了本学期心理咨询的时间排班,以及新增了增城校区的心理专职老师在四会校区的心理咨询值班,让有需要的同学能及时预约咨询。为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联络员们整理了本学期各学院心康站即将开展的心康实践活动,包括筹备“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中要举办的活动等。

本次四会校区的心康联络员会议,明确了今后心理健康工作的努力方向,期待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推进心康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办事指南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9级新生
新学期新气象!新课表已出炉,快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致大中专院校学
2016级新生入学指南
毕业生离校办理须知
城乡居民医保就医指南(大中专学
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