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校园快讯>>正文
2022年度辅导员系列培训 Ⅲ 《浅谈辅导员职业发展》
2022-04-20 15:5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综合能力,增强辅导员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育人本领。4月20日,学工部举办2022学年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场,广州华商学院副校长支戈壁、副校长王锦秀出席本次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副校长支戈壁担任主讲嘉宾,与辅导员们就辅导员职业发展进行了精彩分享和深入交流。各学院学工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会由王锦秀副校长主持。    

 

在专题培训会上,支戈壁副校长作《浅谈辅导员职业发展》专题培训。以“辅导员职业特性”“辅导员的职称晋升之路”“辅导员培养培训”“学校日常管理相关规定”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支校长从“辅导员的职业特性:重要性、必要性、职业荣誉感”出发,结合《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着重强调辅导员岗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她表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我们辅导员应当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针对辅导员职称晋升,支校长指出高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是教育部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她详细解读了辅导员申报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业绩成果条件,明晰了岗位类别及聘任条件、职称评审标准组成的关键要素,加深了我校辅导员对申报工作的了解和认识,为辅导员晋升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她表示,我校通过组织校内岗前培训、入职教育、学术讲座、华商有约下午茶,校外新入职辅导员及学生工作人员省级岗前培训研修班、新入职辅导员及思想政治工作人员岗前培训研修班、高校思想政治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组织辅导员前往墨尔本和香港等地进行参观访问等培训方式,加强了我校学工队伍人才建设,提升了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激发了大家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支校长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任重道远。她要求每一个辅导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要创新思路,拓展思政工作空间,全面提升思政工作能力;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管理,进一步推进素质学分和学生成长成才,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王锦秀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辅导员队伍是学校教师队伍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力量。辅导员的工作与大学生学习生活紧密相连,要正确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复杂关系,做好辅导员本身的工作。接下来我校将健全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继续加强学生工作队伍的建设,通过举办学术讲座等培训进一步凝聚共识、夯实基础、拓宽视野,为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谢嘉希)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办事指南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9级新生
新学期新气象!新课表已出炉,快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致大中专院校学
2016级新生入学指南
毕业生离校办理须知
城乡居民医保就医指南(大中专学
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