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最新公告>>正文
政策解读 | 你想要了解的社会(创新)实践学分都在这里
2022-08-22 16:22  

关于大家都很关心的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出台了相关的新政策,我们一起解读吧。

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

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是指全日制本科生在校期间参加课外创新实践活动并获得成果者,按规定获得的学分。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认定的标准,分为人文素质科技讲座、志愿公益活动、假期社会实践和学科专业比赛竞赛四大板块。

同一学生同一学年同一项目不累加得分,只记最高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分值;集体奖项与个人奖项有重复的,取最高值计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不重复获取。但不同类别的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可进行累加。

清楚了什么是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后,我们来详细看看如何让获得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

人文素质科技讲座

参加校内各种人文素质教育、电影教育、科技等讲座者,每次可获得1-4分,所累计的次数以《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与社会实践登记表》中盖章(扫码)确认的次数为准。

志愿公益活动

参加各二级学院(系)、部门和各学生组织、社团开展的志愿者活动和爱心公益活动,包括捐款捐物活动、献血献爱心活动、支教支农活动、敬老爱幼活动及其他志愿公益活动,校内活动每次可获得2分,校外活动每天可获得4分。

 

假期社会实践

参加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并做好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和完成社会实践报告者,每次可获得5分。

学科专业比赛竞赛

参加各类国际级、国家级、省部级、市级、校级的各类学科、专业竞赛活动的获奖者,根据《各类竞赛活动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评定标准表》,可获得相应的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分值。

 

 

 

 

参加校各种科研项目等课题研究活动的学生,根据《科研项目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评定标准表》,可获得相应的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分值。

 

 

 

 

在校期间以我校名义、在国际、国内 正式刊物上、有内部准印证及学术会议论文集等非正式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的学生,根据《公开发表的作品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评定标准表》,可获得相应的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分值。

 

 

 

 

在校期间、有科技成果(产品、软件、课件等)和发明创造(设计、商标、专利等)研制和转让的学生,根据《科技成果和发明创造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评定标准表》,可获得相应的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分值。

 

 

 

 

参加学校及学校以上的单位组织的科技或学术文化节(周)以及经学校有关部门审核认定的其他活动或项目并获奖的学生,以所获得的各类竞赛、各类奖励等级为依据,参照《各类竞赛活动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评定标准表》(附件一)、《公开发表的作品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评定标准表》(附件三)、《科技成果和发明创造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评定标准表》(附件四)的要求申报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分值。

 

 

特别注意

 

高考学生在校就读期间至少要完成下列任务获得60分以上(含):科技与人文素质讲座13次,每次2分,共26分;志愿公益活动2次,每次2分,共4分;假期社会实践6次,每次5分,共30分,合计60分;才能拿到《社会实践》课程为1学分毕业:成绩小于60分者记为“不及格”。

 

专插本学生在校就读期间至少要完成下列任务获得20分以上(含):科技与人文素质讲座4次,每次2分,共8分;志愿公益活动1次,每次2分,共2分;假期社会实践2次,每次5分,共10分,合计20分;才能拿到《社会实践》课程为1学分毕业:成绩小于20分者记为“不及格”。

 

 

了解了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的种类和如何获得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后,我们再来看看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申报、审批程序吧。

 

01

学生在参加讲座、论坛以及公益活动后须扫码或由组织部门在创新实践登记本上盖章,并将活动ID录入学生工作系统中创新实践模块相应位置,以获取相应分数。

学生须在创新实践登记本撰写寒暑假实践报告和粘贴获得创新比赛成果复印件,并将上述资料扫描上传至学生工作系统中创新实践模块相应位置,以获取相应成绩。

 

02

学生每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即在华商E家上扫描提交社会实践报告和创新竞赛获奖证书。学生的第七学期填写《广东财大学华商学院学生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申请表》、粘贴有关证书和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交至所在系,各二级学院(系)安排辅导员汇总并在后台进行批改、录入、导出,将学生最终成绩输入教务系统的《社会实践》课程中,报学生处和教务处审核备案。

 

03

凡经查实弄虚作假者,取消该项目所得学分分值,并根据《广州华商学院学生纪律处分规定》,按弄虚作假予以认定,并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04


经审核认定的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记入学成绩档案,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累计值不设上限,鼓励学生多获取学分。

 

     

     今天的政策解读就到这里,不知道同学们对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学分是否了解清楚了呢,期待我们下次再见啦

 

 

 



 

注:以上内容依据广州华商学院学生手册(2021)版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办事指南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9级新生
新学期新气象!新课表已出炉,快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致大中专院校学
2016级新生入学指南
毕业生离校办理须知
城乡居民医保就医指南(大中专学
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