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思政教育  心康教育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学工队伍  下载专区  留言板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心康教育>>心康要闻>>正文
四会校区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顺利完成
2022-09-11 21:23  


 

 

202299日晚上18:50,我校在四会校区国旗广场下举行了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新起点,从出发。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许娜主持本次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许娜处长为新生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赵倞老师。赵倞老师是广东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员,高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

 

 

(许娜处长致辞)

 

讲座开始前,赵老师通过分享属于自己的三个标签精彩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引导同学们学会在自我介绍中出彩,让别人更容易记住自己。本次讲座,赵老师分别从适应大学生活、适应学习、适应人际关系以及做好自我规划四个重要的部分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活中必须要做好的内容。

 




赵老师致辞

01

首先,赵老师通过一个小游戏让同学们产生参与感,把同学们的兴趣吸引到讲座内容上。随后,呈现一张有趣的图片,让同学们展开联想,并邀请大家分享自己所观所想。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02

其次,赵老师把讲座内容回归到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上,希望同学们学会在大学里学会增强自我管理能力、学习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以适应大学生活中的新变化。赵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时间管理四象限“smart目标原则等方法,进一步明确同学们要学会在生活和学习中运用这些方法。在人际适应方面,赵老师播放《爱的传递》短视频,给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人际关系可以通过付出自己的爱来传递下去,我们在人际交往过程中应当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好人生的三件事:自己的事——尽力;他人的事——尊重;老天的事——接受。

 

邀请同学讲话同学们积极回答

 


03

最后,赵老师向同学们寄予新目标与新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四年大学生活做好自己的目标规划,有目标有梦想,我们做事情才更加坚定、充满信心。赵老师以一篇朗诵你生来就是一名成功者!为同学们赋能,为本次讲座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精彩的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教师教育学院蔡同学:赵倞老师以有趣的游戏和提问引导我们积极回答并展开想象,寻求在大学新旅程中我们所面临实际问题的解决指南,这一场真挚而热情的讲座让我们在面对未知的旅程中找到自己的节奏,走出从容而自信的步伐。

教师教育学院陈同学:赵倞老师传授给我们许多关于学习,生活,交际等等许多方面的知识技巧。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的积极心理暗示法,让我懂得了有了积极乐观的心态,便有了战胜一切困难取得成功的信心。谆谆教诲在耳边回荡,这场心理讲座让我受益匪浅!

祝愿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拼搏奋斗。同时,在遇到挫折时也要学会调整自我,保持良好的心态,健康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办事指南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9级新生
新学期新气象!新课表已出炉,快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致大中专院校学
2016级新生入学指南
毕业生离校办理须知
城乡居民医保就医指南(大中专学
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华商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1289号